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09 18:04:33  作者:蔡煜波  点击:

2020年9月8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讲话中,习近平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再次受到洗礼,不仅充分认识到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两个维护”的决心,坚定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而且深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鼓舞,纷纷表示要今后要以优秀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精神,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转化为实际生活中学习、工作的动力。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