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在战“疫”中成长——应技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学习

时间:2020-03-23 00:00:00  作者:  点击:

在战“疫”中成长——应技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学习

作者:何彬彬 蔡煜波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支部党员的使命担当,3月19日,应用技术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在战‘疫’中成长”线上主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彬彬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中,青年委员蔡煜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身处武汉的辅导员熊蒙老师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共产党员如何在疫情期间冲向一线,坚守工作岗位,为战“疫”奉献青春力量的感人故事。通过熊老师的分享,同志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疫情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学习后纷纷表达了在本次战“疫”行动的收获与成长。王婷同志说,同为90后党员,看着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队员们奋战在疫情一线,自己备受鼓舞和感动。尽管没有从事医学专业,但自己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锤炼专业技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周泓宇说,尽管疫情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重大损失,但是党和政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展现了中国的制度自信,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最适合中国的制度。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坚持“四个自信”,把青春汗水播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支部书记何彬彬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四个自信”,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在战“疫”中收获成长,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同时强调我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广大党员不能放松警惕,要持续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当地相关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蓬勃力量,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专题短片。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