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应技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时间:2019-03-25 00:00:00  作者:  点击:

“转入本科学习以来,请问你是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为党员及学生干部,面对权力和责任,你是如何履行党员职责的?”“何为两学一做?作为新转入党员,在新成立学院各项工作中你是如何践行两学一做的?”

以上是应技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现场问答环节的场景。

3月20日下午13:30,滨江楼s501会议室,气氛严肃,应技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勇担当”为主题的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两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正式党员及22名预备期满一年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和评议讨论三个环节。22名预备党员按照抽签顺序分别就理想信念、党的知识和预备期表现及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情况进行5分钟陈述,并接受答辩小组3分钟提问。答辩结束后,由答辩小组进行无记名投票并形成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情况报告。

在答辩会的个人陈述环节,参与答辩的预备党员通过对个人在预备期坚定理想信念的做法、加强理论学习的举措,以及在专科和本科所开展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陈述。第一支部杨朝斌同志,紧密结合自身竞选学生会副主席职位时思想转变,谈了在先进党员同学的感染下,进一步坚定要为学院发展贡献全部力量的内心成长过程。第二支部侯嘉威同志用“预备期一年=成长的一年”来概况自己预备期的表现,重点讲述了参加本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开展的各项学习交流及实践”的心得体会。

在现场问答环节,答辩小组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时政热点等进行了提问,支部书记李俊平老师就目前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及难点跟党员们进行了探讨,问答中既有基础理论知识的考察,也包括实践考量。

答辩的过程不仅是对预备党员成长的考察,更成为了一次师生党员相互交流的生动党课。

最后,参与答辩的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心与决心。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