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教育管理

应用技术学院预科班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时间:2020-10-19 14:26:29  作者:安然 李俊平  点击:

为深入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10月17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50名学生在院党总支的安排下,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5名党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地参观了纪念馆。看着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和对大屠杀幸存者的采访视频,回顾当年发生的惨绝人寰的历史,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南京沦陷后普通百姓的绝望与无奈,深思和平和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青年一代要以史为鉴,不忘国耻,为了祖国更加强盛繁荣而努力奋斗。在纪念馆的留言册上,同学们纷纷留言,哈萨克族同学娜孜·阿迪里江庄严写下“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维吾尔族同学阿力玛斯·亚生写下了“我爱中国,中国加油”,表达对自己的警醒,对祖国的热爱。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本次走访红色基地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对营造应用技术学院各民族学生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