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应用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27 15:04:15  作者:陈志琪 熊蒙  点击:

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做好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团苏组字〔2020〕5号)要求,结合我校毕业生离校手续相关安排,学校团委将线上开展我校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线上转接(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一)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

(1)工作单位已建立团组织的,由学生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请在备注栏中写清楚工作单位名称、部门,确保联系方式正确。

(2)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由学生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请在备注栏中写清楚工作单位名称、公司具体地址,确保联系方式正确。

注意,严禁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转回学生户籍所在地,后期辅导员审核一经发现,暂缓离校手续办理。

2.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学生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毕业学生团员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请在备注栏中写清楚相应户籍所在地具体地址,确保联系方式正确。

3.考研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

无论学生报考升学的是哪所高校,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由学生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20年考研升学团支部”。在9月份开学后一个月内,由新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的团组织,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转接,将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在备注栏中填写考入院校,确保联系方式正确。

4.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

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由本人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附件3.团组织关系保留申请书),同时填写附件4:三类未转出毕业学生团员信息汇总表中sheet2,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经本人签字上交辅导员,核实无误后由学院团委保存,由学生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20年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在备注栏中填写考入院校,确保联系方式正确。

5.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

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 。

6.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

由学生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学生团员须按有关规定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具体操作方法为:下载附件2: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填写,在办理离校手续时一并盖章。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7.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

无需发起转接,请填写《附件4:三类未转出毕业学生团员信息汇总表》中的sheet3,后期学院将统一转入相应团支部,在《附件5.应用技术学院智慧团建系统团员毕业生转出名单信息表》中备注“延迟”。

(二)工作任务

1.务必完善本人基本资料,尤其是联系方式必须更新成正确号码,转入团组织会联系团员核实,确认无误后才能转入,同时在转出界面的备注栏里写清楚工作单位名称、部门、具体地址。

2.积极推进非升学、非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6月12日前,要实现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3.9月起,推进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9月30日前完成升学学生团员团组织创建和所有接收工作。10月31日前,要基本完成考研升学学生团组织关系转接(转出)工作。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应根据部队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理好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二、团组织关系转出注意事项

1.各团支部书记负责审核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申请转出的毕业生团员,并统计相关信息填写《附件4.三类未转出毕业学生团员信息汇总表》、《附件5.应用技术学院智慧团建系统团员毕业生转出名单信息表》,于2020年6月12日前以“班级+团员转出”格式命名,将两张表报送学院团委邮箱549183350@qq.com,纸质版上交辅导员,审核无误后辅导员签字汇总至学院团委。

2.在6月15日前,以团支部为单位统一将符合要求的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上交辅导员,审核无误后辅导员签字汇总至学院团委,校团委依据附件6信息,对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审核盖章。(未及时网上成功转出的毕业生团员将无法获取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3.团员证遗失的团员,如想补办团员证,在6月16日-6月18日,以班级为单位填写《附件6.应用技术学院团员证补办申请汇总表》,同时每人准备1寸照片1张(背面备注姓名)、工本费2元,经学院团委审核盖章后至大学生活动中心315室进行现场补办。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