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扶持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9-28 16:55:49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我院师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激发师生创造性思维和学习兴趣,鼓励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的竞赛中来,经学院领导班子讨论决定从本学期开始,在学院现有教师和学生中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扶持对象

我院有意参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的师生。

二、扶持条件

(一)思想素质较高,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二)诚实守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意识;

(三)学习成绩优良,具有创新思维,能够保证有一定的时间进行项目实施。

三、团队组建方式

(一)我院指导教师拟定、公布项目,学生主动报名参加。

(二)鼓励我院有一定基础的自拟项目参加,由专业方面教师指导拔高。

(三)举行师生见面会,双方商量讨论后,由指导教师最终确认团队成员,建议每个项目3-5名学生,第一负责人须为应用技术学院学生。

四、组建要求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学生和教师的双边活动,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是每位教师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每支团队,可配指导教师1-2位。学生主持人及团队是大学生创新项目的主体及责任人,努力在创新实践中提高“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高质量地完成创新工作。指导教师在创新创业项目中,要对学生进行知识传授、科研方法训练、科研能力锻炼和科研精神培养,并认真指导学生按时完成项目要求的相关任务。

五、扶持标准

扶持学生团队在大创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凝炼成果,撰写申报专利、论文、软著等知识产权成果,主动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以及学校竞赛目录中的II类、III类团队赛,并择优给予师生团队一定经费的支持。

六、政策奖励

培育项目获得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在职称评审时,按学校相关政策执行,学生主持人主持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记为“优秀”。

七、本通知未涉及的特殊情况由应用技术学院根据具体情况核处,由应用技术学院负责解释。


                                       应用技术学院

                                                 2023年9月10日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