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战疫情 助学业"一张快递单为学生送去浓浓师生情

时间:2020-03-25 00:00:00  作者:  点击: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应用技术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全面开展“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在毕业班的教学管理过程中,学院了解到2020届毕业生有部分学生放假时将电脑放在宿舍,提前买的元器件及专业书本没有带回家、导致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进度滞后、无法继续准备考研复试和就业准备等,学生在家中比较着急和焦虑,担心影响正常毕业。

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各项任务,稳定学生焦虑情绪,应用技术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由学院集中组织帮助学生邮寄必要的学习资料、个人电脑等。会后,学办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块了解有需求同学的详细信息,进行信息收集,并征求学生是否愿意将电脑由学院组织统一邮寄回家。“进门左手第二个柜子”、“电脑放在进门左手第三个柜子抽屉,鼠标在桌子上,谢谢老师”、“电脑在最里面衣柜里”……一条一条信息整整齐齐地记录在文档里面。16级辅导员李俊平和李俊言老师提前联系宿管中心做好了登记、开门、检查等相关工作。通过精心细致的组织,3月23日,在学校宿管中心阿姨的帮助下办理了电脑、学习资料、重要证件的邮寄工作。

一张张快递单拍照传给有需要的同学时,学生们表示对学院的贴心服务感到很温暖,也很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们期望,安心做好毕业设计和考研复试。

在疫情防控的“大考”面前,应用技术学院全院师生上下一心,迅速行动,通过及时召开“云”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大会、“党员线上学习交流会”,点对点指导学生参加网络招聘会及云面试等,将毕业生全面的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疫情无情,人有情。应用技术学院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努力做到就业信息不间断、就业服务不断档、就业指导不缺位,积极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全力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做学生的坚实后盾和温暖港湾,帮助他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