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0-09-16 17:45:33  作者:范姝君 季雨君 石婧  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应用技术学院于9月13日在风云剧场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张军、宋金暖、孙薇、卢愿清、崔萌萌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1293名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金暖同志主持。

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入学教育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声激发师生昂扬斗志。宋金暖同志在代表学院欢迎全体新同学的同时,还向全体师生传达了在京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精神,带领全院师生向全国抗疫英雄致敬,并鼓励新一届应用技术学院学子自信自强、勇于担当,为祖国的未来奋发拼搏。

张军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和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应用技术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首届毕业生在考研、就业、学生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此激发新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并时常反思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不断进步;第二,守规矩,严律己,有规则意识,做文明学生;第三,树立远大志向,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成栋梁之才。

卢愿清同志作新生寄语,他肯定了全体学生过去付出的艰辛努力,并从寻找自己和寻找信任两方面展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准确定位、认清自我、成就自我,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学会自我肯定、更好地信任他人,做一名阳光、向上、大气、包容的南信大人!

入学教育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以及大学本科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的大学生活起着导航性的作用。本次入学教育的成功举行,紧密结合了专转本学生的自身特点,不仅让新生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了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