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第三届少数民族预科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0-09-26 12:23:54  作者:石婧  点击:

9月23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724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代表学校出席典礼并讲话,学工处处长李健、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沈伟峰、应用技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及全体预科生一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张军同志主持。

典礼在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王尧副书记代表学校对2020级预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举办预科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关怀、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对各民族团结的高度重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他嘱托同学们要不断增强“一条道路”、“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自信”、 “五个认同”的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担当起促进民族团结、振兴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伟大使命。王尧副书记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生为本等情况,并对预科生未来一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爱党爱国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二是践行民族团结,营造和谐氛围;三是勇担历史责任,争当时代新人;四是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

别德力同学作为预科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开启崭新学习生活的期冀,号召同学们勤奋学习、团结互助、牢记使命、共同进步,不断寻找和认识自我,展现和突破自我。

预科班班主任、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卢愿清嘱咐同学们调适好学习生活新状态,自强自立,端正学习态度,找准人生航向,尽快完成从高中到预科的过渡阶段,以新的姿态开始预科生涯。

据悉,应用技术学院已经连续三年承担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培养工作。在校领导的直接关心下,少数民族预科班运行平稳,同学们精神状态昂扬,基础知识得以巩固与提升,受到了本科录取高校的一致好评。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