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我的中国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7 20:43:45  作者:石婧  点击:

2020年12月16日,应用技术学院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党员前往紫光集团参观学习,开展“我的中国芯”主题党日活动。紫光集团是一家领先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企业,并着力发展电子元器件和设备制造产业。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党员同志关注高科技领域的发展动态,了解我国在科技领域的强项和短板,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增强创新动力与爱国情怀。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紫光集团体验中心,并听取了关于紫光集团芯云人才培养方案的报告。目前我国集成电路领域面临技术瓶颈,高技术专业人才短缺,芯片生产存在短板,中国亟需解决“卡脖子”问题,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集团负责人表示,希望和我校进一步深入合作,努力攻克技术瓶颈,助力中国芯片及信息化产业人才的培养。

“高科技领域的战争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只能胜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金暖(主持工作)说,企业处于这场战争的一线,而高校是为企业输送理论研究成果和人才的弹药库,高校要与企业携手并肩,坚持产学研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强强联手,为科技兴国贡献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聚焦、内容丰富,对党员们的启发很大,也为学院与企业的进一步合作指明了方向,夯实了基础。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