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应技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29 00:00:0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应技院党总支思政工作“双线融合交流”的部署,5月22日晚7点,滨江楼S515会议室,应技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31名党员开展“党员及积极分子‘两年’培养与再教育途径研讨会”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俊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俊平老师先跟同志们阐述了学院思政工作“双线融合”的背景、从2019年2月以来开展的系列活动及取得的效果。李老师跟大家介绍了开学来在16物联网1班试点的“班长工作室”的运行情况,将党员及重点培养的积极分子组成“班长工作室”,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班级整体思想政治素养过硬,班风学风强。同时也阐述了同学们进校近一年来,学院思政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三个难点和三个主要迫切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们针对“党员及积极分子‘两年’培养与再教育”途径,结合各班的实际情况,讨论研究,共同为“专转本”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出谋划策。

16会计专转本1班的宋元同志说:我们班的积极分子培养从进校开始就全部走公开公平公正的流程。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从成绩到参与活动再到结对帮扶,全程班委都有跟踪记录,名单在班级群公示无意见后才上报,班级事务高效运行,节约更多的时间让大家考研复习。针对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她们班建议,由于大家都读过三年专科,一入校就先进行一次“党的理论知识”的书面考试,将政治理论素养强的同志选拔进来优先培养。

16电气专转本1班的杨朝斌同志则从自身说起,他分享了自己近一年来,既是学生会副主席、又是班长、又担任老师助理,自身还要考研复习的工作学习时间安排,提出“专转本”学生党员两年里“要学习”又要“做好工作”的有效路径,首先自己要平衡心理,懂得“互相配合”,其次要合理分配好“朋友圈”,建立以宿舍为单位的网格化管理和线上网络体系形成呼应关系,提升工作学习效率,充分体现党员的表率和引领作用。

三个小时的研讨,同志们各抒己见,既有学习交流,又有核心问题的辩论,同志们通过进校后各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的表现,给“两年”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培养提出三点建议,并最终形成“应技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准则(试行)”,从学习活动安排到量化考核标准,都有明确的培养方案。会后,党员同志们将“学习准则(试行)”放进15个班的班级群,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并形成行之有效的提案,再由支部讨论确定上报院党总支。

此次由支部党日活动带动全院学生“共议一件事”,是应技院“思政工作双线融合”系列活动之一,学生及党员同志们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共议“两年”制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再教育途径,为院党员发展工作树立依据,更为院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