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教育管理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文科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06-05 13:45:14  作者:王雨婷  点击:

近日,在明德楼N415、滨江楼N401教室,应用技术学院分两场成功举办了17级财务管理、会计学和金融工程三个文科专业的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熊蒙老师主持。

首先,熊蒙老师介绍了学院16级段红敏、徐琦、宋元元三位同学报考和录取等情况,诚挚地祝贺三位同学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并对她们的无私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进入考研经验分享环节。第一位分享的是段红敏同学,她以笔试全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本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段红敏同学从近十年来考研的报录比出发,分享了报考专业选择和信息搜集和利用的途径。结合自身备考时的作息表和复习安排给大家分享了四个考研成功的小秘诀:努力、自信、定位和方法。随后,成功考入南京农业大学会计学硕的徐琦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基础出发,全面地分享了英语一、数学三和专业课的复习方法。期间强调了月度规划、每日总结、分科目思维导图和零碎时间利用的重要性。接着,入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的宋元元同学结合自己的职业兴趣和生涯规划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考研备考经验,从教育学专业的资料推荐,到复习过程中合理的时间安排和刷题软件的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分享。

最后,熊蒙老师对本次经验分享会作了总结发言。提醒大家不同专业方向的成功路径有相通之处。希望大家能从中汲取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勉励同学们趁青春正好,时光尚早,合理规划人生,确定目标并为之努力,收获更好的未来。

(分享会现场)

通讯地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025-58235210 邮箱:yjy@nuist.edu.cn

Copyright © 201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009